♬浅初与鹿♬

难得晴·难得雨·难得生命中有你

【HP/塞秋】 【Time Machine 】

「Chapter.0」回忆与时光机

   “塞德里克充分体现了赫奇帕奇学院特有的品质,”邓布利多继续说道,“他是一位善良、忠诚的朋友,一位勤奋刻苦的学生,他崇尚公平竞争。他的死使你们大家受到了震撼,不管你们是否认识他。因此,我认为你们有权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
  请记住塞德里克。当你们不得不在正道和捷径之间作出选择时,请不要忘记一个正直、善良、勇敢的男孩,就因为与伏地魔不期而遇,就遭到了这样悲惨的厄运。请永远记住塞德里克·迪戈里。” 


此文献给每一个塞秋党,以弥补青春的遗憾

-

熬制完最后一瓶补血药已经凌晨一点多了,除了504的喝了生骨灵的病人还在哼哼唧唧以外,圣芒戈的五楼中再也没有声音。

-

毕业后我等到第二次巫师大战结束后,霍格沃茨重建完就辞去了霍格沃茨医疗翼的工作,来到圣芒戈魔法医疗院。毕竟在霍格沃茨……我有太多不知如何处置的回忆。

-

不知道在桌子上趴了多久,心中纠结一番后还是打开了抽屉角落里的小盒子。

-

回忆接踵涌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秋,你最近是不是感冒了。”塞德里克在变形课结束后拦住我。“是我不好,我也没想过第二个项目你要被带进黑湖里,早知道的话我就应该暗示麦格把贾斯珀送进黑湖里去”

-

“这么说贾斯珀才是你‘心爱的宝物’?”我挑眉看着他。

-

“不不不,他才不是呢,只有你。”

-

“什么?”

-

“我是说,我心爱的宝贝物,只有你。”赛德双手扶住我的肩膀,双眼注视着我。

-

一时间屏住呼吸,认真的塞德里克很常见,但是每一次的对视都会给我一种短暂的窒息感,“嗯……那我感冒了你是不是得补偿我?”

-

塞德里克先是一愣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木头匣子,“你怎么知道我有东西送给你?”他打开匣子,露出一个古朴镂空怀表。

-

我接过盒子,目光在怀表上反复摩挲,一只手描绘这怀表上的花纹,很独特,很别致,很喜欢。

-

一抬头,再次迎上赛德温柔的目光。

-

“啪!”我突然合上匣子,直勾勾的盯着他:“不,我想要的不是这个。”

-

他皱着眉思考了一会,然后说:“那……三强争霸赛的奖杯怎么样,我会努力的。”

-

“我才不稀罕什么奖杯呢。我只想要你平安的通过比赛,毕竟……毕竟三强争霸赛真的死过很多人的。”其他的勇士也并非等闲之辈,我不希望他有压力,这是原因之一;之二,三强争霸赛真的有不小的伤亡人数。

-

“好,我答应你,我会平安回来。我答应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走廊上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我知道他又来找我了。

-

“秋,你还没睡啊。”是安格斯,我的同事。他频繁向我示好,可我却不知道是否应该拒绝这份关心。我永远是这么懦弱,在面对对我好的人时。哈利也是,迈克尔也是……

-

“去六楼睡一会吧,不用管504的病人。”我摇了摇头,把安格斯打发走了。

-

我攥着怀表,趴在桌子上,塞德里克,我真的好想你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想他?”无边无际的黑色中传来一阵迷幻的声音。

-

“你是谁?!”

-

“我是时光机啊。你是不是在想小塞德啊。”黑暗中的声音显得不以为然。

-

“你认得塞德?”

-

“哦,这是当然,迪戈里家的谁不知道塞德里克。他可真是个好孩子。”提到塞德里克,那声音显得很高兴。“好了,现在你不应该问问我时光机是什么吗?”

-

“呃……时光机,我之前在书上看过时光转换器。”

-

“不不不,”它打断我“我才不是什么时间转换器呢,它太普通,有没什么效果,我可和它不一样。我是有思想的,独一无二的时光机。”

-

“既然这样,那你……那你可以把我带回七年前吗?”七年前,是我唯一与塞德里克相处的一年。如果可以,那现在是否会不同。

-

“啊哈哈,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问。回到七年前,你挽救的生命将不止一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首发在贴吧

如果喜欢,咳咳……你懂哒

明示❤️&💙

评论(9)

热度(37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